姜sir你苦茶子飞街上打人了

死了,人死了,地球什么时候可以炸掉🌹

[第二章]惊喜:双引号的我来了



“早上好,爸爸,早上好,戈伯。”

刚到铁匠铺的小嗝嗝对史图依克喝戈伯打了声招呼。

“早上好小嗝嗝。”

“我来帮忙了。”

小嗝嗝走上前,拿起工具专心的帮忙重新制造武器。


“OK——”

小嗝嗝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转头对戈伯说道,

“戈伯,我这边的弄好了,我先出去了。”

“好的,等等你要去哪——”

没等戈伯反应过来,小嗝嗝起身调头就跑了。戈伯叹了口气,

“这孩子……”


待小嗝嗝离开后,戈伯也离开了。戈伯来到大堂,坐在史图依克附近。史图依克开始发言,挥着手,声音铿锵有力,振振有词,

“我们不消灭它们,就会被它们消灭。”

“这是消灭它们唯一的办法——找到并捣毁它们的巢穴,它们就会离开,另外寻找新的家园。”

“在海水结冰之前,再搜寻一次。”

这时有个维京人发话道——“可那些船从来都是有去无回。”

史图依克直接反驳,

“我们是维京人,谁愿意跟我去。”

看着周围的维京人在小声叽叽喳喳,史图依克直接没好气的拿出了杀手锏——

“好吧,留下来的人负责照顾小嗝嗝。”

“我去!”“我去!”“我也去!”

台下的人群全部举起手。

“啊,这样才像话。”

史图依克满意的点点头。

最后散会了,只剩下戈伯和史图依克,戈伯拿着杯子准备起身,

“我去收拾内裤。”

“不,我希望你留下来,”

史图依克阻止戈伯,

“训练新兵。”

“哦,太好了,我忙的时候小嗝嗝可以看店。溶钢,磨刀片,还能许多属于自己的时间。能出什么事呢。”

戈伯马马虎虎的回答。

随后,史图依克向戈伯吐苦水:

“哦,你说我该拿她怎么办,戈伯。”

“让她跟着其他人一起接受训练。”

戈伯想也不想的回答。

“我是认真的!”

“我也是啊!”

“第一条龙还没放出笼呢,她就死了。”

“哦,那可不一定。”

“我很肯定。”

“不,你说的不对”

“我说的没错”

“不!你错了。”

戈伯突然大声起来。

“听我说,你也知道她的德行,”

史图依克站起来,绕着戈伯走,

“从她会爬起就,与众不同。她从不听话,注意力集中时间比麻雀还短。”

“我带她去钓鱼,她却跑去,抓巨魔!”

正在弄掉进杯子里的牙齿的戈伯直接打断:

“真的有巨魔!它们会偷袜子,不过只偷左脚的,为什么呢?”

史图依克直接略过戈伯的话,继续,

“我小时候,”

“哦,又来了。”

戈伯生无可恋的道。

“我爸叫我用头去撞石头,我照做了,我觉得这样做很神经,但我没有质疑他,你猜后来怎么着?”

“你头很痛。”

“那块石头裂成了两半,于是我明白了维京人的力量,戈伯。”

史图依克挥舞着手,越来越大声,

“维京人能摧毁高山,移平森林,征服大海!”

“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是谁,将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小嗝嗝却不是这样。”

“你阻止不了她,史图依克。她是你女儿,你能做到的,只有磨练她。”

“我知道这希望不大,但事实是。”

“你不能永远保护她。”

“她还会跑出去,刚才她就已经从铁匠铺离开了。”

史图依克不知道望着哪里看,最后,

“好吧。让她跟新兵一起训练。你要保证她的安全。”

“我会的,我尽量。”



小嗝嗝离开铁匠铺后,想直接去小湖边找没牙仔。但是想到今晚爸爸可能会告诉自己让自己可以去屠龙训练,便转身直接悄眯眯溜进大堂,躲在一旁偷听。



在史图依克和戈伯谈完离开之后,小嗝嗝便飞快的跑出了大堂,应该庆幸没有人有发现她。

小嗝嗝一路上脑子里回响着史图依克和戈伯的话,不停的到处乱转。

最后还是背着鱼筐来到了小湖边。


“啊,没牙仔你在这啊。”

小嗝嗝走向没牙仔,把背上的鱼筐放在地上。盘腿坐在地上发呆。

没牙仔低头吃鱼,但是看到小嗝嗝今天有点情绪失落,便撒开鱼去拿脑袋拱了拱小嗝嗝,随后将小嗝嗝扑倒在地,疯狂舔小嗝嗝。

小嗝嗝伸出手,摸了摸没牙仔的头,

“没牙仔,你说,我是不是很没用?”

“我不喜欢屠龙,更不想……”

“我想到时候爸爸会失望的吧……”

“如果我现在去告诉爸爸龙是好的他肯定会杀了我,他肯定觉得我疯了。”

“没牙仔,你觉得……那个梦,会不会是另一个结局的我们?”

没牙仔看着突然自暴自弃的小嗝嗝,有点懵

“我有点不敢相信……”

随着小嗝嗝的声音越来越小。

气氛就突然安静下来。

最后,没牙仔起身,周围冒出一阵黑雾。黑雾消失之后,龙不见了,只剩下一个一身黑衣的黑发少年在原地。

小嗝嗝愣在原地,

“没……没牙仔?”

黑发少年,哦不,没牙仔点了点头,开口道:

“那个梦,是关于另一个我们的记忆。”

顿了顿,

“我的直觉。”

“它是告诉我们需要改变,让我们变得更好,”

“就像我的尾巴没有断,你也不会失去那条腿。”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在这里。”

“小嗝嗝,我不知道这短短的时间里你发生了什么,但是,你就是你,不是任何人。”

“你不会屠龙,因为你就是如此。”

“你可能做不到别人可以做到的事,但是你可以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

“你永远不会让任何人失望,我相信。”

“相信我。”

小嗝嗝望着化人的没牙仔,笑了笑,

“谢谢你,没牙仔。”


“嘿,伙计你居然可以变成人诶——”

“变成人后你还能飞吗?”

“你的翅膀和尾巴呢?”

“变成人之后天生就会说话吗?”

被安慰之后心情又开始愉快的小嗝嗝仔细观察变成人的没牙仔同时一个劲的问没牙仔。

“龙王都可以化人,但我不是龙王,所以我猜夜煞都可以化人。”

“还是可以飞的,翅膀和尾巴藏起来罢了。”

“语言……应该是天生的吧,这我也不清楚。”

没牙仔耐心的回答小嗝嗝,将翅膀和尾巴露出来,任由小嗝嗝不安分的双手在他身上走动。

小嗝嗝安静下来之后就一直看着没牙仔,突然冒出一句:

“嘿!伙计,如果龙鞍放在你身上,你又突然变成人,龙鞍会掉在地上还是变成你的衣服?”

没牙仔表示:这问题有点吓人,我也不知道。

沉默了一会儿,没牙仔道,

“不知道,不过我不会在其他人面前变成人,目前为止不会。噢,除了你。所以龙鞍的话直接放我身上是没问题的。”

“所以我现在是多了一个可以讲话的龙——”

“真是酷耶——”

小嗝嗝略带调戏道。

“嘿!”

没牙仔不满的喊。

“你想知道我这么短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吗?”

小嗝嗝跟没牙仔道。

“如果你愿意说,我洗耳恭听。”

没牙仔笑了笑,回道。

“我去大堂偷听了,我知道我爸爸为什么会让我去屠龙训练了……”

“……”

小嗝嗝就这样跟着化人的没牙仔玩了一天,最多的就是问问题和聊天。

“但,我还是想要拒绝,这可能可以避免你被抓……”

“小嗝嗝,有些事情可能改不了,”

“但你可以尝试。”

“或把它当做一种训练。”

  ……




“咔吱——”“咚——”

“小嗝嗝回到家,开门就看见史图依克坐在火堆前。直径的走向楼梯,还没有上几步,史图依克叫住了她:

“小嗝嗝。”

“爸爸,呃…”

小嗝嗝转身下楼。

“我有话跟你说,孩子 ”

史图依克深吸一口气,

“是时候让你学习和恶龙战斗了。”

“如你所愿,去参加屠龙训练,明天早上开始。”

说着,还开始双手插腰。

小嗝嗝直接开口道,

“呃…我在想,你知道,村里的屠龙高手已经够多了,但是,面包师或者房屋维修工人恐怕不够吧——”

“这个你用得上。”

史图依克压根没有听进去,直接给了小嗝嗝一把不合适她的斧子。小嗝嗝勉勉强强的接住,

“我不想和恶龙战斗。”

“哈哈哈 哦别胡扯了,你当然想。”

小嗝嗝看着史图依克,

“爸爸,我杀不了龙,我不能,我——”

“总有一天你可以的。”

“不,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不行。”

‘我还跟龙是一伙的呢’

小嗝嗝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是时候了。”

“你听不见我说的话吗?我——”

史图依克继续打断,强硬道,

“这不是开玩笑,女儿。”

“当你拿起这把斧子,你就与我们同在。”

“像我们一样走路,像我们一样说话,像我们一样思考。”

史图依克拿着两只手掌指了指小嗝嗝,

“不再是,这样。”

“你刚指了我全身……”

史图依克仍然不理会,继续强硬道,

“一言为定。”

“感觉都是你一个人自说自话,我——”

史图依克对语调又高了一些,

“一言为定!”

小嗝嗝看着史图依克,失落的开口,

“一言为定…”

“很好。”

史图依克背起鱼筐,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努力训练,”

边说边往门外走,

“我会回来的,应该会。”

“我会在这里等你,应该会…”

回应的只有“咚”一声的关门声。

小嗝嗝看着那扇门好一会,随后转身上楼去休息。

“我不是你……”

一个细小的声音从楼上传下来,像是对门外已经走远的人倾诉的话语……



————————————————————————————————————————————

小剧场:

小嗝嗝:原来我当初可以去屠龙训练就是因为这样啊。对了,爸爸你的杀手锏是什么情况!我有怎么不好照顾吗?

众人:是的,你就是最不乖的那个崽

戈伯:巨魔是真的存在的!小嗝嗝可以证明

小嗝嗝:我就听过你讲,我都没有抓过,甚至都没有看到过

没牙仔:[我就静静的看戏]

史图依克:[看戏x1]

小嗝嗝:关于龙鞍,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个奶爸没牙仔

没牙仔:???

[小盆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小嗝嗝:龙鞍不变的话就成了婴儿背带……哈哈哈

没牙仔:……


关于没牙仔背上的龙鞍,我在写这问题的时候,脑子里突然冒出——没牙仔带着龙鞍变成人之后龙鞍背在背上像婴儿背带。就是带着龙鞍变人,变成奶爸的那种形象。就是里面没背着崽hhh[莫名其妙的想到/hhh想笑]

评论(2)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